z321000

我现在就想转生去异世界。

【迷宫组】Can I take shelter here?(中2)

*磨坊学徒真矢×镇长千金克洛

*这一整章都是甜的

*看了之前的,以后尽量不靠对话推剧情……

*感谢食用

9.

天堂真矢扮演了一个出色谈话对象。

她风趣幽默,态度谦虚又温和,体贴且善解人意,在某些事上又有独到的见解,是西条克洛迪娜闲聊的对象,还能带她了解平时所不能接触的世界,比她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像大家闺秀(除去她有时突然做出的亲密举止)。

更重要的是,她真的做到了当初所说的让克洛迪娜敞开心扉无所不言,对她说出心中所有的想法,克洛迪娜坚信这是她在小镇上交到的最好的朋友,她们能对彼此毫无保留。

尽管这位最好的朋友天堂真矢本人有一个不能说的小秘密。

每当她想起这个折磨人的青涩秘密时,一股难以言状的充足和空虚感会同时浮现在她的胸膛里,就好像是有人在她不知道的时候把她的心脏换成了一个小小的气球,让她上也不得下也不得,搅得她心神不得安宁。

说起来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罗宾,如果不是他随口说出一句“心上人”,天堂真矢一定会尽她所能认真做好一个完美的朋友,用最纯洁的心思在一旁守护克洛迪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每在谈话过程中总是分出注意力偷偷欣赏克洛迪娜放松时各种各样的小表情。

但她又不能因此冲罗宾发一顿脾气,不然就相当于变相承认了她天堂真矢——一个默默无闻的磨坊伙计悄悄爱慕着和她同龄的镇长家千金。

依罗宾的性格这件事想必他是瞒不住的,他绝对会动用他能想到的所有办法帮真矢追克洛迪娜。先不说要是暴露给了老爷怎么办,就是天堂真矢也不愿意让他这样做。

一是她和克洛迪娜本就身份地位差距悬殊,二来……

她不知道克洛迪娜会不会因此而避开她,所以哪怕暂时是朋友的身份也好,她不想让好不容易拉近的关系再度疏远。

“真矢?你在听吗?”

克洛迪娜用食指关节敲敲桌子,把明显在游神的某人的思绪唤了回来。

“当然,说到莱利家的小姐了对吗?”

“那已经是上一个话题了,你果然没有仔细听。”

克洛迪娜不高兴地抱起了她的双臂,瞪着真矢。

“西条小姐闹别扭的时候原来是这样的表情,虽然不太常见,不过很可爱。”

“……花言巧语。”

克洛迪娜快速瞪了她一眼便把头转向一边,不过真矢还是捕捉到她在一瞬间露出的笑容。

就是这种地方让人忍不住深陷其中啊。

真矢无声地叹了口气。

“言归正传,”克洛迪娜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我刚才说到里德先生正在四处寻找能替他管理小酒厂的年轻人。”

“年轻人?这类事不是找个有经验的管理者更好吗?”

“里德先生说是想培养一个完全衷心于他的手下,所以前几天还特意问了我有没有什么能推荐给他的人才。”

“您怎么回答的?”

“我说会帮他留意的,”克洛迪娜耸耸肩,“但这镇上只有你是我的熟人,其他人我都不太了解。”

“那西条小姐或许该结识一些镇上的人了,说不定还能帮里德先生找到他想要的帮手。”

“或许吧,不过说真的,我倒是想向他推荐你。”

真矢吓了一跳:“我?!”

“对啊,”克洛迪娜莫名其妙地看了不知所措的真矢一眼,“你有才华,还不是那种格局小的普通人,而且足够衷心,不是刚好符合他的条件吗?”

“但是我只是个磨坊伙计啊,”真矢露出一丝苦笑,“更何况还是里德先生竞争对手的伙计。”

“那倒是,如果你不为那个整天醉醺醺的老头工作就好了。”克洛迪娜像是想起什么令人厌恶的东西一样皱皱眉。

“西条小姐,可以的话请尽量不要当着我的面骂老爷,我会很为难的。”

“反正你也讨厌他,再说了,没人会听见的。”

“就算您这么说……”

“不过呢,”克洛迪娜突然认真地注视着真矢,“我是真的觉得你是一位有才华还足够优秀的女性,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

又来了。

真矢胸膛里那个不老实的玩意又开始一下一下用力地撞击着四周,像想要跳到克洛迪娜眼前告诉她天堂真矢被你迷得晕头转向。

“谢谢……西条小姐,”真矢抿嘴笑了一下,她希望自己不要把紧张表现的太明显,“我很高兴您能这么说。”

“是、是么,”克洛迪娜忽然慌乱起来,她急忙拿起咖啡,却没有送到嘴边,只是在半空中举着它,“我、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气氛肉眼可见的尴尬了起来,两位少女各自心怀鬼胎不敢看对方一眼,就像时间被定格了一样,克洛迪娜浑身不适却不知道该怎么化解着氛围。

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真矢:“抱歉西条小姐,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

“当、当然!”克洛迪娜不小心叫了出来,她在心里呻吟了一声,快速调整了状态,“期待下周再和你见面。”

“我也是,祝您一整周都心情愉快。”






10.

克洛迪娜扑到她的床上,平时她也绝对不会这样做的,先不说会被母亲骂,她自己也知道这样的举动不成体统,但现在她管不了那么多了。

“为什么!为什么会那么想啊!”克洛迪娜侧身紧紧抱住她的枕头把脸深深埋了进去。

这不正常的现象持续了大概两周了,克洛迪娜总是因为无关紧要的事回忆起真矢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比如用手帕擦手时就会想到真矢用手帕擦撒出来的咖啡;喝茶是就会想到真矢端起咖啡杯的样子;应付追求者时就会想起真矢对她笑的样子……

这还不要紧,最要命的是每次产生的连锁反应就是她会特别想见到并抱住真矢,而今天更是……

克洛迪娜深吸一口气,把下巴搭到枕头上,眼前浮现了真矢耳尖微红笑着冲她说话的样子。

克洛迪娜意识到她不能再刻意忽略心口不正常的鼓动了。

尽管它跳得过快,但克洛迪娜不认为这是某种疾病,可事实上她对这从未经历过的情况无从下手,潜意识里又觉得不该和父母商量。

而她唯一的商谈对象又多半是造成此事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怎么回事,我都需要让真矢知道。”

克洛迪娜翻过身平躺在床上喃喃自语:“反正事情不会更糟了。”






11.

“西条小姐?为什么今天约到了这里?”

真矢今天到了咖啡馆之后却没有看到克洛迪娜的身影,问了之后被告知克洛迪娜在另一家餐厅等她。真矢来了后却发现克洛迪娜在一家看起来相当高档的餐厅定了单间,老实说她不确定她能支付的起。

“因为我需要……一个更私人的空间,”克洛迪娜回答她的声音更像是在自问自答,“别担心价格,这里的老板欠了父亲一个人情。”

“好吧,”真矢不自在地拉开椅子坐下,这个小小的封闭空间灯光昏暗,还只有她和克洛迪娜两个人,“你还好吗?你看起来不太对劲。”

“我没事,”克洛迪娜回过神来,然后兴奋地看向真矢,“你刚才没用敬语!你终于不用了!”

“哦,是的,”真矢有点儿尴尬,“抱歉西条小姐。”

“别改回来,我很高兴你能放弃敬语。”

“好吧,我尽力,但我还是暂且称呼你为西条小姐。”

克洛迪娜不满地抱起胳膊看她,惹得真矢赶紧转移话题:“所以西条小姐是有什么事吗?特意约我到这里。”

“关于那个,”克洛迪娜突然泄了气,转而四处张望,“那个不着急,我们先吃饭。”

“但菜还没上来。”

“那就先点单。”

“刚才服务生说你已经点好了。”

“对,”克洛迪娜叹了口气,“我是点好了。”

真矢眨了眨眼担忧地看向克洛迪娜:“西条小姐,你真的没事吗?你好像很紧张。发生了什么?”

反正也避不开了,克洛迪娜揉揉太阳穴,面对现实吧。

“真矢,”克洛迪娜严肃地喊了她一声,使真矢也情不自禁地端坐起来,“我要和你说一件重要的事。”

“好的。”真矢屏住呼吸。

“我最近一看见你心脏就很难受。”

“什……么?看见我?心脏难受?是、是我做了什么吗?”

“不不,你听我说,”克洛迪娜让混乱的真矢冷静下来,“大概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我。”

“好吧,”真矢看着克洛迪娜,“能说说为什么吗?”

“就是每次看见你或者想起你的时候,心脏就会跳得比平时更快,然后我说不出来为什么,总是会想到你,我并不是那种总想和朋友待在一起的人,但现在我一想到你就很想见你,还有——”克洛迪娜顿了一下,“抱住你。”

“就是这样,你有什么看法吗?”

沉默降临在这个单间里,真矢一言不发地用手抵住头,克洛迪娜不知道那代表什么,却不自觉的感到紧张。

“克洛迪娜,”真矢终于开口了,克洛迪娜注意到真矢叫了她的名字,但她看不清真矢具体的表情,“过来。”

“什么?”

“过来,我告诉你那是什么。”

虽然真矢的声音表明她没有生气或者不高兴可克洛迪娜还是有点儿不安,她站起身走向真矢,呼吸不经意的加快。

“张开双臂。”

真矢还在用温柔的声音指挥她做出动作,克洛迪娜张开双臂不知道她要干什么。

紧接着,真矢快速的靠了过来,贴住了克洛迪娜,她的双臂轻轻环住克洛迪娜,双手放在她的腰后,她的侧脸挨着克洛迪娜的脑袋,嘴唇触碰到了克洛迪娜的耳朵,让她忍不住颤了两下。

真矢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烧得克洛迪娜喘不过气来,心跳大得让她担心会被听到,她的大脑似乎也不再属于她而是被真矢控制,而她的手不自主地贴住真矢的后背。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感觉到了吗克洛迪娜,”真矢的声音在克洛迪娜的耳边响起,“那是爱,恋爱。”

“而你能听到我也爱你。”






12.

“真矢,你知道你最近不太正常吧?”

“什么?”

真矢笑着把一袋谷物从马车上搬下来。约翰看着她叹了口气。

“我说,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最近从镇上回来后总是笑得像个傻子。”

“平时也是,干活的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她,领班还问我你是不是摔到脑子了。”罗宾在一旁插嘴。

“嘿!”真矢收敛了笑容瞪着他们,“我很正常好么!再说我每天都很高兴不是好事吗!”

“一般来说是的,”约翰犹豫着开口,“但是你实在是……太高兴了,我们在想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

“或者真的摔傻了。”

“罗宾。”约翰瞥了他一眼,罗宾挑挑眉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

“总之,如果真的有什么你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担心你遇到的并不那么简单。”

“别担心约翰,”真矢拍拍他的肩,“我没事。”

“是呀,说不定真矢只是去找她的心上人了而已。”

“心上人?”约翰看了过来,“他说的是真的吗?真矢?”

“别听罗宾瞎说,他就是喜欢开玩笑,我先走了,领班要我回来就和他报告。”

真矢慌慌张张地避开约翰尖锐的视线,跑了出去。




罗宾那个大嘴巴,希望约翰没有察觉。

真矢长出一口气,继续往领班的住处走去。























“真矢我要和你说一件重要的事。”

“好的。”

“我怀孕了孩子你的。”

“?!?!”

以上是我的妄想,那个气氛不就让人想这么写吗!

终于交往了,我终于让她们谈恋爱了!

最后让我喊一句:赛博朋克酒保行动真的很好玩!主角还是女同性恋!大家都应该去玩!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