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321000

我现在就想转生去异世界。

【迷宫组】Can I take shelter here?(中1)

*磨坊学徒真矢×镇长千金克洛

*拖了这么久真是对不起

*这章请欣赏首席精湛的演技

*感谢食用

5.

会对某个人产生亲近感这件事她不是没有过,只是没有预料到这仅用了一个晚上。介于她的经历,通常情况下她会花很长时间观察对方是否值得深交。

但现在,兴许是因为对方有个熟悉的姓氏,还会说家乡的语言,她不仅在意起那个人还止不住的想和她再见一面。

而且对象还是镇长千金。

真矢无精打采地把谷物倒进轮盘里,为她的不自量力的好感而难过。

“Maya,你最近怎么了?”罗宾靠了过来压低声音问她,“总感觉你没什么精神啊。”

“你想多了,”真矢撑起一个微笑,“干活的时候大家都不好受。”

“确实是这样没错,但你最近连吃饭的时候都不积极了,昨天晚上有土豆你都没吃多少。”

昨天晚上有土豆吗?真矢转动她迟钝的大脑回想昨天的晚饭,说实话,她只记得自己在思索如何处理连续几天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西条克洛迪娜。

“Maya?”

“不,我没事,”真矢不想让罗宾担心,“真的只是有点儿累了。”

“好吧,”罗宾看起来还是不太相信,他和真矢分开了一点儿,又想忽然想起什么一样靠近,“不如这样,今天下午我要去镇上取点儿东西,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就当散心。”

镇上,西条小姐可能出现的地方。

真矢克制住自己忍不住要上扬的语调说:“不行吧,我还有工作……”

“别管那么多,”罗宾满不在乎地挥挥手,“到时候让领班把工作派给别人就好了。”

真矢用力抿了抿嘴唇后把脸别到一边,翘起了嘴角:“就这么办吧。”

虽然有些对不起这位承担工作的朋友,但真是太好了。






6.

“我就去前面取东西,你在这附近好好转转,一会儿咱们在这里集合。”

罗宾甩下这一句话便匆匆离开了,留下真矢一个人在原地。

这正合了真矢的意,如果罗宾硬要她跟着反而就没机会找西条小姐了,更何况真矢一点都不想让人知道西条小姐和她有联系。

可说是有联系,实际上真矢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人,上次遇见不过是一场意外,她都不确定西条克洛迪娜是否还记得她。

镇长千金会对有一面之缘的磨坊伙计印象深刻,这件事也就比西条小姐也想和她当朋友更有可能一点儿。

真矢愁眉苦脸地看了看四周,她只能找几个像是西条小姐会去的地方碰碰运气了。

那些像是富家千金会进的店铺老实说她平时从未留意过,一是因为那里的东西她买不起也没兴趣,二是那些店主大多都只认钱,像她这种打扮的进去只会自讨没趣。所以就算是要找西条克洛迪娜,她也只能在店外粗粗打量一番。

所幸她最后还是找到了西条小姐,就在一个看起来有些格调但又不至于给人压力的咖啡馆。

她一个人坐在触不到阳光的小桌旁,微微蹙起眉翻看着摆在咖啡杯旁的簿册,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捏起的页脚。

她就像一幅画,真矢诚实地想。

突然,那高挺的鼻梁宛如雕刻家塑造轻轻抽动了一下,真矢慌忙把视线移开,又悄悄地看了过去。西条克洛迪娜没有注意到她,只是又翻了一页。

真矢松了口气,对着玻璃整理了衣着,毕竟从这里开始才是重头戏。






7.

“您好,请问几位?”

“一位,麻烦找个背光的地方。”

来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像是听过的声音,但介于她刚来这里不久,甚至还没交到朋友,西条克洛迪娜猜她大概是和谁的声音搞混了。

她看着父亲助理给她的报告又翻过一页,同时听见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想必是侍者把新来的客人带到她这边了。

“那请您坐这里……哦!对不起!”

“大丈夫です,啊,我是说没关系,您没事吧?”

日语?克洛迪娜愣了一下,随即像想起什么一般抬起头,恰巧看到一位长相有些眼熟的女性扶住了要摔倒的服务生。

“我没事,”服务生低下头道歉,“但是刚才不小心踩到您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的。”那个伙计打扮的女子露出一个温和微笑,摘下了她的鸭舌帽,看到那在本地再罕见不过的栗色长发克洛迪娜终于想起了眼前的人是谁。

“嗯……”克洛迪娜在那位少女点完单后犹豫地开口,她不太确定自己的记忆是否准确,在这里叫错名字就太尴尬了,“真矢?”

她意识到对方一直挺直的上身晃动了一下,然后慢慢转过来,绽开了一个愉快的微笑后轻点了一下头:“好久不见,西条小姐。”

看来没有叫错,克洛迪娜松了一口气,也向对方笑了一下:“好久不见,真亏您能记住我。”

“镇长家的千金只要见过一次就不会忘吧,更何况西条小姐还如此迷人。”

“谢谢。”能得到同龄女性诚心的称赞克洛迪娜很开心,但她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似乎记得对方上次并没有这么热情。

“对了,”克洛迪娜看了一下两人的桌子,“您要不要来这边一起坐?两个人隔着过道交谈也有些奇怪的。”

“真的可以吗?不会打扰到西条小姐吧。”真矢意有所指的看向克洛迪娜面前的册子。

克洛迪娜赶紧把簿册移开:“没关系的,倒不如说关于这个我也有些事想请教您。”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待到真矢落座,克洛迪娜才开口:“上回向您打听了一些关于磨坊的事,这次是关于镇上的一些事。”

“只要是我知道的我都会告诉您。”

“那就从镇上一些上层的人际关系开始吧。”

“这个嘛……”真矢苦笑一下,“我们这种给人工作的知道的就是一些小道消息,都是没什么根据的。”

“越是这样就越需要知道。”

“好吧,镇上的有钱人家其实就那么几个,我们家老爷算一个,毕竟附近就两个磨坊,竞争再怎么激烈也能赚着钱。老爷您已经知道了,另一位里德先生是镇上神父的女婿,为人不错,他手下还有一个刚刚办起来的小酒厂。”

“听起来不错,”克洛迪娜若有所思地用手指点点桌面,“似乎是个好合作伙伴。”

“西条小姐,”真矢接过送上来的咖啡有些无奈,“我们的成品可是比里德先生家的好多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想起对面的人为另一家磨坊工作,克洛迪娜急忙补充,“这只是我的观点,真正做决定的还是父亲。”

“没关系的,”真矢摆手示意,“剩下的就是开果园的杜威家和做着珠宝生意的莱利。镇上的水果都是杜威提供的,莱利家的生意比较大,除了主人比较高傲倒是没什么不好的流言。”

“原来是这样。”克洛迪娜把真矢刚说的在脑中过了一遍,看着她端起咖啡杯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突然冒出了一个新的疑问。

“虽然这么问有些失礼,但是您看起来似乎和普通的伙计有些……不同?就是更……”克洛迪娜努力寻找着一个更委婉的词语,但好在对方轻易的理解了她想表达的意思。

“像受过教育对吧,没关系,我可以理解,”克洛迪娜露出抱歉的表情,真矢笑着接上话,“不过西条小姐会这样想也不奇怪,我确实和其他伙计的举止不太一样。”

“而且一般也很少见会有伙计来咖啡馆。”

真矢微妙地眨眨眼,却没有接上这句话:“我的一位朋友,他的家庭在破产之前还能支持他接受较好的教育,后来他来到磨坊后也没有丢掉那些习惯,在我来到磨坊后更是将这些教给了我,对我来说他是亦师亦友的存在。”

“能有这样的朋友是人生幸事,”克洛迪娜由衷地赞叹,“您能遇到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我也觉得,”真矢喝了一口咖啡,“那么西条小姐呢?有关系很好的朋友吗?”

“我?”克洛迪娜垂下眼睑,“在这里还没交到朋友,曾经的朋友也大多有利益牵扯。”

“抱歉,我不知道。”真矢看起来有点儿手足无措,似乎没料到话题是这种展开。

“不要紧,我周围的人几乎都是这样。”

“既然这样的话,西条小姐要不要和我成为朋友。”

克洛迪娜惊讶地看向对方,真矢无所谓地耸耸肩:“既是同龄人又同为女性,我还来自日本,大概能成为西条小姐敞开心扉的聊天对象,当然如果西条小姐愿意的话。”

“这……我很乐意,只是有些惊讶——”

“那就这么决定了,首先就从舍弃敬称开始吧。”

“唉?!好、好的,那你也可以叫我克洛迪娜。”

“关于这个,”真矢无奈地笑了下,“要是被听到了大概会传到老爷那里,这就不太妙了,所以尽量还请西条小姐平时装出和我不认识的样子。”

“可以是可以……但这样我们还怎么交流?”

“我每周三都会来镇上进货,相当于有一天自由时间,到时候我们可以下午来这里,这里不怎么有人经过。”

“这样也好,”克洛迪娜困惑地看着真矢站起身推回椅子,“怎么了?”

“今天我差不多要回去了,时间到了。”

“这么快?”

“今天是和朋友一起来拿东西的,不能出来太久,下周就不会了。”

“好吧,”克洛迪娜有些遗憾,“那下周我还在这里等你 。”

“我的荣幸,”真矢戴好她的帽子冲克洛迪娜俏皮地眨眨眼睛,在看到她的笑容后微微欠身,“那么我先行告辞了,祝您有个愉快的下午。”






8.

罗宾递给真矢一盒刚买的年轮蛋糕随口问到:“今天下午过得怎么样?”

“不错,”真矢开心地冲罗宾笑了,把帮他买的啤酒放进他的口袋里,“见到了一个想见的人。”

罗宾欢快地吹了声口哨:“我们的小Maya有心上人了!”

“心上人?什么?不是!”真矢愣了一下慌忙反驳道。

“都想见的人了还不是?你前些日子心神不宁的不会也是为了他吧?说出来听听,我和约翰帮你把把关。”

“当然不是!”真矢凶巴巴地瞪了罗宾一眼,“我今天见的是个女生!”

“什么啊,”罗宾不满地摇摇头,“我还以为是什么大新闻,不过女生也没事,要是有喜欢的人一定要和我们说啊。”

“都说了不是!”

真矢扭过头不再看罗宾,放任他自己在那哼着歌。






应该不是吧……?

















谈恋爱真难写,日久生情真难写。

终于有一个要开窍了,至于克洛……首席你加油。

这个文可能比我想的要长一点,以及再次为我的拖延症道歉。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5)

热度(57)